【老屋翻新推薦】重拾舒適生活,您必須留意的 5 個老屋翻修細節

老屋翻新,也能打造出全新的夢想空間,不是只有新成屋才需要室內設計,中古老屋也可以重新翻修!

房價高漲的年代,想要打造嶄新的生活環境,不一定要買新房、住新屋,有些人可能是因為家庭結構改變,或是屋齡已高、屋況不佳,想要透過翻修裝潢工程來補強。

但若要購買一間全新房屋,可能在金錢預算上需要考量,若轉而翻修原有空間,或選擇購入房價較低的老屋、中古屋,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所以,不是只有新房子才需要室內設計師,中古屋、老屋,也可以透過良好的室內設計,經過翻修、裝潢、整新工程,徹底改頭換面,重新給你一個舒適的夢想空間!

🛠️妥善的規劃老屋翻修,不僅可以讓整體居住空間與屋房格局更貼近家庭成員未來的需求,還能延長舊屋的使用年限。

不過,舊屋翻修仍需要有妥善的預算及空間規劃,當中也有一些細節需要多加注意,因此澤物學堂整理出 5 個不可忽視的室內裝潢重點:

一、水電、瓦斯管線,這些零零總總的管線,可以視為整間房子的血管,且都有使用年限的限制。

屋齡較高的房屋,過去的電路負載設計,可能會不敷現今的電子產品或家電需求,因此,為了避免房屋有電線走火或其他風險的可能,這部分務必經過專業團隊評估,並且加以改良。

此外,由於老屋的水管可能都已經老舊侵蝕,可能也會影響居家飲水品質,這也是需要讓專業的室內設計師進行檢查。

二、房屋的通風與採光☀️☀️

台灣各地普遍濕氣較重,有許多老式建築更因為座向不同,可能牆壁或裝潢容易發霉,甚至產生壁癌。

因此,若原本的老屋空間屬於狹長類型,不利房屋空氣的流通與採光,可以藉由拆除多餘隔間,並根據所在環境,透過不同燈具或調整面窗配置,來提升屋內的空氣流通與採光。

三、格局空間與動線規劃

老屋翻新不僅限於住家,高雄有許多老屋翻修的案例,也被運用在辦公大樓或公共空間的規劃,或許只要發揮一點巧思,再運用一些空間變化的技巧,就能將舊屋打造成完全不同的多功能空間。

四、注意陽台

台灣過去有許多舊屋,為了在既有的坪數下增加生活空間,而將陽台外推,擅自增建,不僅有違法疑慮,也容易使得排水管道阻塞。

因此房屋翻修時多需要視情況拆除,或重新規劃房屋格局,以維持房屋內外的空間平衡。

五、找尋專業團隊,高雄老屋翻新推薦 – 奕品制作

由於舊屋翻修屬於規模較大的工程,因此建議盡量找尋設計經驗豐富、有良好口碑公信力、具備多年獲獎紀錄、案例資歷充足的室內設計公司,才能夠減少許多因為經驗不足或規劃不全造成的困擾,屋主也較能避免遇到不良業者偷工減料、或施作不全的弊端。

Mor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