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漢口路美髮店

台中老屋改造摩登工業風的漢口路美髮店

黑色系設計元素,櫃檯L型吧台,前半部櫃檯比較高,除了保有隱私性外,避免風水直接從店前方會看到底的空間格局,櫃檯側邊則可當做桌面使用

一般接待櫃台櫃台高度、長度要看文公尺,最好上下都紅字高的檯面,或許有些業主不講究,但依照室內設計師的專業,還是會依照這高度來規劃,一來除了收銀用,二來這櫃檯也是近距離與消費者溝通的一塊,這檯面深度30cm以上,下方打燈低桌面:會計用,需遮蔽電腦螢幕,桌面深度60cm以上抽屜,需要上鎖,完全依照業主所需要需求規劃。

特別用木質灰色地板,加入木頭牆面混搭灰色元素,少了灰色調的冰冷,因木頭色調,多了點大地色系,讓整個造型牆面,非常摩登,帶有設計品味。

映入眼簾的淨白空間,還依稀保有初始風貌。趁著等待髮型設計師的閒暇,將身體沒入同色系的灰質座椅,在綠意植栽的盎然生機中,欣賞一顆顆渾圓剔透的泡泡燈垂落其間,散發如夢似幻的光彩,為整體奠定浪漫柔和的基調。

沖洗區沖洗椅,以設備實際尺寸為準,長度約175cm~200cm,寬度約66cm。置物腰櫃來放置設備與洗髮用品。保溫箱是濕毛巾的保溫廂,需要110V插座。操作空間則根據沖洗椅形式不同,操作者站於後方或左後方。

連洗頭的皮椅,給予一種高質感,整個黑色色調,帶點工業風設計,來這裡剪完頭髮,洗個頭都顯的高貴起來,低調時尚摩登感。

以二進式的動線設計,緩解室內外的距離感,上下樓層銜接,少了陰暗感,特別打上白光,區隔兩個空間的格局,採光明亮,充足的照明為主訴求。

洗頭區,特別用鐵件屏風,古銅色線條裸空來呈現,若隱若現,刻意不把設計一道牆區隔,不受制空間,因這種鐵件隔板,燈光打下,倒影折射變化,讓空間多了流通性,多了美感,少了壓迫性,帶有一種隱私性,區隔前半部與洗頭區空間。

後方有一空間,規劃私絨沙發區,可等候休憩,宛如網美打卡場景。

往地下一樓走,這裡是設計師剪髮作法的伸展台,偌大空間,分成左右兩側座位設計,每一位置都有一大片鏡子,完整呈現美髮店的形態。寬敞的過道則讓髮型師即使推著工具車,能從容走動,提供顧客最舒心的服務。以天壁軸線建構場域維度,並呼應玄關地坪,選用相同的深棕木料鋪展,搭配常青的龜背竹點綴其間,頓時饒富綠意生機。而有別於工作區的明亮光線,洗髮區僅以柔和的間接光源,為仰躺皮革躺椅裡的顧客,構築一處私密的洗髮空間。

整個木質色調的工業風美髮店,木質少了冰冷,多了溫潤,加入搭配工業風的鐵件燈泡,好耀眼。座椅擺放位置需間格150cm,成品椅子,座椅深度約70cm,寬60cm。插座每個客座110V插座2組,靠置物平台右方為佳,區中位置另外增加一組220V插座,部分造型設備需使用220V電源。這些用電規劃都需要考慮,避免跳電。

軟件部分可感受到設計師品味與態度,這裡特別打造工業風帶點摩登的髮廊,特別放上帶有工業風的燈泡,打燈前後的氛圍醞釀,更結合軟件設計師的專業,給予美感評估,每一處都是細節。

奕品制作官網:https://ypdesign.tw/
奕品制作FB:https://www.facebook.com/yi.pin.chih.tso
Line線上諮詢:https://lin.ee/4rjyYuG
詢問專線:0983312972
總部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913號
服務項目:■室內空間 ■商辦空間 ■節能住宅 ■數位住宅 ■舊屋翻新 ■建築設計 ■建築營造 ■別墅設計 ■系統櫥櫃 ■裝飾藝術 ■軟裝規劃 ( 家具訂製、DECO擺飾、窗簾傢飾壁紙等軟件 )

More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