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作工程

泥作就是俗稱的土水,是在蓋房子、舊屋裝潢時最基本的工程之一。泥作工程就跟女生化妝的原理一樣,重視美觀外也要安全和耐用,無論您要做水泥粉光、仿清水模水泥牆,本公司均有單一工種的泥作工程專業技術人員為您做最完整的諮詢推薦及評估報價!

常見的泥作工程服務有哪些?

泥作工程
砌磚、打底、粉光、防水、貼磁磚、美容,過程中也會涵蓋拆除工程及油漆工程…等施工。

泥作施工
泛指任何涉及水泥的泥作工程,包含砌牆、鋪地磚、泥作修補與打底。泥作施工相當要求品質,底打得好,將原先凹凸不平的表面抹平,後續油漆上妝才會漂亮。接著進行「粉光」程序,再上一層較薄的水泥,表面必須光滑無痕,以利之後油漆、鋪地板。

防水工程
適用浴室、廚房與陽台,容易有水的濕區,都需要進行防水工程,經驗老道的師傅會在泥作工程粗胚打底後施作防水,先做壁面防水後再做地面的,且防水塗料都會上2到3層,避免漏水。

水泥粗胚打底的五個步驟

1. 施工區域進行濕潤
泥作工程為了要讓水泥砂能更好附著於牆面結構,在開始動工前需要灑水讓施工範圍保持濕潤。

2. 打底
用抹刀將水泥砂均勻塗上牆面,塗抹的越精準、平整,在修整的步驟進行時就會越輕鬆。

3. 修整
用檢查水泥的狀況,若過多則需抹平,過少則需添補,反覆修整直到與一開始訂下的高度一致。

4. 導角
導角是針對直角的區域進行加強處理,加強直角泥作的強度,讓水泥砂填壓緊實。

5. 風乾
施工完成等表面風乾後,就能接著進行下一道工序,如:牆面粉光、貼磁磚等等。

泥作工程施工前後與驗收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泥作工程施工前,本公司泥作專業技術部會派員免費進行現場丈量與估價,現場可依需求及實際施工難易度提出想法與泥作專業師傅討論,泥作專業師傅會依實際可行方案進行評估。針對施作的坪數、費用、風格以及交付工期等,雙方在施工前都要確認完成,關於費用是採一次付清或採取分期攤付或其它付款方式,建議合約載明清楚,避免爭議。
驗收時,建議採取分段式監工,屋主最好能夠主動參與施作的每個階段,對於各工程項目的流程有一定的了解,從拆除、壁面水泥粉刷、貼地面磁磚到防水塗料等,每完成一個步驟就檢視一次,雖然比較費心,但也會比較有保障。

泥作工程費用如何估算?

泥作價格通常以”坪數”計算,價格上的差異會因為施行的工程品項不同、施工的材料不同…有所差別,例如:

浴廁泥作工作:防水層報價$6,000~$12,000/間(浴室一間約為1~1.5坪)
洩水坡度為$4,000~$6,000/坪
貼磁磚價格$2,500~$4,500/坪

泥作工程 (砌磚/打底/粉光/防水/貼磁磚/美容)
泥作細項
1.磚牆工程(砌磚/打底/粉光)(坪計)
2.防水工程(廁所-間/其它-坪計)
3.磁磚工程(坪計)
4.美容工程(米計)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