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喜歡現代風設計嗎?3 個重點輕鬆打造時尚宅

室內設計的裝潢風格相當多元,現代風強調單純簡約的視覺裝潢,透過建材、對比色彩與複合型家具的搭配,不僅能呈現出簡單俐落的居家風格,又能具備完善的居家功能,廣受現代人喜愛。

若你也喜歡這種輕時尚的空間設計,不妨參考以下 3 個重點,讓你輕鬆打造現代風格時尚宅。

1. 採開放式空間,延伸空間感

現代風設計重視空間感,適合採開放式空,並在不同區域採用各種地板材質或油漆色彩,來將空間做明顯區隔,或是整體風格採通舖設計,但在不同空間轉移上,使用玻璃或一些傢俱、移動拉門等來劃分空間,同時達到隔間與視覺營造的效果。

2. 色調衝突搭配與幾何元素裝飾

現代風設計較常以白色、淺灰、黑色來作為主色調,除了能營造出代表性的冷冽極簡風格,也更利於自然採光,讓室內空間更顯明亮。

若是較不喜歡純粹的灰白黑等冷色調系,也可採用淺色或淡雅的色彩,如莫蘭迪色系,並適度的添入一些暖色調作撞色設計。

而在設計線條的採用上,基礎的線條勾勒與幾何元素設計,不僅能有效營造出的空間感,也能呈現屋主不落俗套的高雅品味,給人一種看似簡單、深入咀嚼才明白其內斂的時尚風格。

3. 複合式傢俱與隱藏收納打造魔術大空間

重視簡約的現代風,為了要營造整體的空間感,又要兼具收納空間等實用面的設計,往往會在裝潢設計中減去房間門與收納櫃上的把手,改造成內凹按壓式或隱藏式的收納設計,讓整體空間看起來俐落整齊。

而傢具的選購上,也更傾向多功能的複合式傢俱,一物多用的傢俱,在開放式空間的設計中,能更兼具美觀與實用的功能。

想要更進一步了解現代風室內設計,請與我們聯繫。

Mor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