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 楊宅

在機能與美感間尋求適切平衡,有著完美提案及超乎期待的美學設計

讓我們期待..十年一刻,與自然共生,享受日常的自在、美好

一進入家中,映入眼簾是寬敞的起居間,在這裡設定為家人每天駐足最長的時間,採以簡約灰階的自然色調基底,其中不見傳統的電視與沙發面對面的擺設,改以躺椅、兩個單椅,為的是屋主一家可以方便接待客人、其中居家的重點在於望向外部的景致,以實用為出發,在空間中回應家人的生活習慣,讓這個家本身的輕鬆感不言而喻。

不過度裝修,讓空間更寬廣之外,也讓回到家的心情能更放鬆。

而愛閱讀的一家人,也在這裡擺設了高大的書櫃,一邊看著家中風景,一邊可以拾起書本,享受耕讀般的恬靜生活。

起居的空間中,以不過度裝飾的空間,呼應著家人的心境,讓人在家可以徹底放空、放鬆。

起居間與書房之間,我們拉起了一座空氣長廊,讓空間更寬廣之外,也增進家人感情的趣味性,隨時都可以知道彼此在做什麼、增進家人間的交流與情感互動。

一樓至二樓由樓梯上去,則進入私領域,包含家長的主臥、孩子的房間、以及書房。公私區間的區隔,讓個人保有更多的私人空間,每個人皆可以在家中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

主臥空間的規劃主要在於讓空間留白,但在細節中加一點微微的溫度,隱藏燈的設計,彷彿山中的微光,點起夫生活中的微微亮光,在忙碌的生活中也有兩人美好相處的空間。
擺設簡單的矮櫃,擺放幾束花束,點綴起平凡生活中的微小浪漫。

在家中除了放鬆,少不了娛樂,屋主跟我們分享他們原先在城市的高樓與近郊別墅中做選擇,當看到了這個家的大起居間便知道這是他們要的生活,假日時,孩子們相約與朋友在悠遊玩樂,而屋主夫妻也能夠在次起居間小酌、與三五好友閒話家常,同持也可以安全的看顧著孩子,此間的色調採用深灰色系及絲絨材質丹麥的沙發,大中島與沙發形成平行、平衡的狀態,生活中追求的不過如此,在下班、下課後能夠盡情放鬆,達成生活中完美的平衡。

一個家,是父母能給孩子最滿足的禮物!

奕品制作官網:https://ypdesign.tw/
奕品制作FB:https://www.facebook.com/yi.pin.chih.tso
Line線上諮詢:https://lin.ee/4rjyYuG
詢問專線:0983312972
總部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913號
服務項目:■室內空間 ■商辦空間 ■節能住宅 ■數位住宅 ■舊屋翻新 ■建築設計 ■建築營造 ■別墅設計 ■系統櫥櫃 ■裝飾藝術 ■軟裝規劃 ( 家具訂製、DECO擺飾、窗簾傢飾壁紙等軟件 )

More Works